witness

雙眼皮手術

|臉部整形|掰掰腫泡眼,「割雙眼皮」建立睛彩動人的秋水明眸



常言道:「眼睛是靈魂之窗」,人與人之間只要一個眼神,彼此之間的印象便於這短短的幾秒的交流而拓印於心中。尤其在這個疫情肆虐的時代之下,由於長時間戴著口罩、摀著臉,而使眼睛成為雙方面對面交流時,最為矚目的焦點,也因如此,深邃有神的雙眼,便成為如今大眾所追逐的目標。
 
今日的主角Jennifer,本身從業於服務業,由於每天都要與客人面對面交流,因此特別注重外表的打理,希望從外表到服務都能讓客戶體會到其專業,並帶來賓至如歸的感受。但是天生就是單眼皮的Jennifer,素顏時,總給人一種雙眼無神的感覺,除了長年跟隨的「腫泡眼」外,一旦面無表情時,還會讓人覺得有點兇,因而產生距離感,讓人不敢靠近。為了改善這些狀況,並增加親切感,Jennifer便運用其擅長的化妝手法,透過眼妝技巧,讓眼睛產生放大效果,並使用雙眼皮貼試圖營造深邃大眼,而其高超的化妝技巧也的確幫助Jennifer在工作方面更加如魚得水。
 
即使化妝技術幫助Jennifer稍稍改善眼睛帶來的困擾,但緊接而來的便是必須犧牲更多時間在化妝、卸妝上,尤其眼妝的精緻度都是時間及技巧換來的,這對於原先工時就較長的Jennifer來說,必須提早2小時起床準備可謂一大負擔,因此Jennifer便在朋友的推薦下,認真思考雙眼皮手術的必要性,並在搜尋各方資料後,輾轉找上位於台南的「台南非凡尚水整形診所」諮詢。

院長 蔡文平醫師

資歷

  1. 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
  2. 國立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
  3. 教育部部定講師
  4. 衛福部台南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5. 衛福部雙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6. 日本東京大學形成美容外科研究員
  7. 日本醫科齒科大高壓氧治療部研究員

專長

  1. 體雕手術
  2.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
  3. 雷射光療、微整注射
  4. 內視鏡隆乳、拉皮手術
  5. 眼整形手術
  6. 隆鼻鼻雕手術
  7. 高壓氧治療
親自為Jennifer諮詢的是擁有多年雙眼皮手術經驗的蔡文平醫師,而蔡醫師在了解Jennifer對於自身「腫泡眼」、「單眼皮」的困擾後,並詳細詢問其日常生活作息、身體狀況以及工作習慣等等,以便提供最完善的改造計畫。而後蔡醫師便依據上述資訊,以及其豐富的專業知識,判斷由於Jennifer的眼部脂肪較多,因此相較於縫雙眼皮手術,更建議Jennifer以「割雙眼皮」的手術方式,來獲取炯炯有神的雙眼。
 
●割雙眼皮手術
割雙眼皮手術主要是在眼皮肌膚做手術切口,將多餘的皮膚組織及脂肪切除取出,並調整眼皮組織,再進行縫合。此類手術的雙眼皮也相對較牢固,持久性佳,適合想讓雙眼皮更加深邃、眼睛浮腫、想要持久的雙眼皮、眼部脂肪多、眼皮厚及較年長的族群。
●縫雙眼皮手術
縫雙眼皮手術則是在眼皮上做多個固定點,埋入手術線材,讓眼皮皮膚與皮下組織能夠形成沾黏,加強眼皮皺摺深度,營造自然深邃的雙眼皮效果,擁有極短的恢復期、自然柔和的雙眼皮、疤痕不明顯,但是就牢固層面而言,不比割雙眼皮的效果來的牢固。適合眼皮較薄、眼部脂肪較少以及年輕的族群。
 
由於割雙眼皮手術的切口大小必須視個人情況進行微調,因此更能夠依照每個人的眼型問題進行修正。在術前諮詢時,Jennifer還帶了實際照片讓蔡醫師瀏覽,告訴蔡醫師其希望的眼型,而蔡醫師也透過專業眼光建議Jennifer最適合的雙眼皮寬度,並不厭其煩的回答每個問題,並順帶講解各式觀念,讓Jennifer放心交由蔡醫師進行手術。




有鑑於「割雙眼皮手術」會在眼皮肌膚上產生手術切口,而Jennifer為了盡快復原、盡速回去工作崗位,因此在術後完全遵照醫囑,除了以生理食鹽水清理傷口、依照醫師指示使用藥膏外,並適度冰敷,減少使用3c產品,讓眼睛多休息,而Jennifer認真、細心的護理,也讓傷口整體復原十分良好,瘀青和浮腫也大約一週就自行吸收了。

 

術後一個月的Jennifer已然不再是曾經的「腫泡眼」,彷彿煥然一新般新生蛻變,褪去先前無論如何都無法擺脫的浮腫後,自然柔和的雙眼皮讓Jennifer更加甜美有神,再也不必天天起大早煩惱該如何用化妝技巧遮蓋眼睛瑕疵。現在的Jennifer,每當笑起來時,那靈動雙眼帶來的感染力,宛如陽光般灑落周圍,感人到溫暖明媚,也幫助Jennifer在職場上拉近與客戶之間的距離,也對自己更加有自信,自然而便散發出獨特的光彩魅力!
 

非凡尚水療程說明

  1. 雙眼皮手術主要分為兩大類,割雙眼皮和縫雙眼皮。
  2. 有些人上眼瞼的脂肪比較厚或是上眼皮皮膚較鬆弛,因此透過割雙眼皮手術可取出上眼皮皮下脂肪或順便將鬆弛皮膚修掉,割開後再進行傷口縫合,在切口組織生長密合後 ,雙眼皮的折線就會形成。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眼部有感染疾病者,應先治療並經醫師評估後方可進行手術。
  2. 甲狀腺疾病、乾眼症、眼球凸出患者不得進行相關手術。
  3. 手術前1週請停用類固醇激素和阿斯匹林等抗凝血藥物。
  4. 蟹足腫、肥厚疤痕體質者、或做過雷射近視手術者應告知醫師。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術後會有瘀青與腫脹現象,約1-3星期可改善,因人體質而異。
  2. 隱形眼鏡請於手術2週以後再配戴,外出時可配戴太陽眼鏡。
  3. 1週內傷口不能碰水,可以用濕毛巾擦洗臉部其他部位。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

了解更多?雙眼皮手術